收藏与我同行的时光

这是一个清风徐徐的中秋之夜,南京东郊,坐在这里等候十五的月亮升起。

回想,回顾……数十年狂热写作,写作环境很是艰难,在中国个人写作,私家写作,比个体,私营企业要难,在这么艰难的环境中,这些年,我和我的文学都走过来了。至少在南京,在江苏,乃至在华东地区,在这个年代没有我这样的写作经历之二的作家。 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,到现在。

无所谓,无所畏惧,有一个词叫恒心,有一个态度叫坚定。人可以处境卑微,可以生活在缝隙中,可以生活在所谓圈子的边缘,也可以蛰伏在水底。缝隙是光进入的地方,边缘以外的世界是更大的世界,水底虽黑暗冷凝,但可专注自我。

在这个月夜,天地人,心脑身,融合在此刻的清风月辉中……猫咪来了,坐在我脚边。(文/王心丽)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 )

© 年 轮 | Powered by LOFTER